2016年的5月跟黃先生結婚後,打算趕快生個小baby

因此結婚後就沒有避孕,想說懷孕並不是困難的事

但是幾個月過去,每個月月經都準時來報到

 

婆婆某天用開玩笑的語氣當著我面跟黃先生說:「叫你老婆加油點!」

黃先生笑笑的說:「不要給我老婆壓力,壓力都給我就好了」

當下我也只能陪笑,但心理覺得有點不舒服

心想真的是我的問題嗎?

之後每個月月經結束後,自己都會燉中藥湯補身體

然後每個月等開獎,

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後

我跟黃先生決定,如果結緍一年後沒辦法懷孕就去做不孕症檢查!

 

 

上網爬文後我們決定到台南的 安安婦幼中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安安的不孕症治療最有名的是潘醫師,所以潘醫師的門診時間比較多

但是最後我們選擇了女醫師 周佩宜看診

擷取01  

 

 

第一次看診無法網路預約,所以只能現場掛號

(做不孕症檢查先生也要掛號喔!)

 

第一次看診,醫生問了基本的問題

然後向我們說明不孕症,需要做哪幾項檢查

 

女生

1 . 超音波檢查

2 . 抽血檢查

3 . 輸卵管攝影檢查

(安安沒有沒有輸卵管攝影的設備須到轉診到鄭婦產科)

檢查時間在月經乾淨後且排卵之前

4.子宮鏡檢查

(月經乾淨,約第7至第11天)

 

1 . 精液檢查

檢查前3-5天內禁慾

 需於1-2小時內,常溫保存送至醫院

 

PS.詳細的檢查內容可在安安婦幼中心的網站查詢

 

 當天就做了 超音波檢查、抽血檢查

超音波檢查結果

周醫說我卵巢構造長得很漂亮,沒有長奇奇怪怪的東西

出來後跟護士約了輸卵管攝影、子宮鏡檢查時間

還有拿黄先生的精液檢查容器後,下樓抽血

全部的檢查會在照完子宮鏡那天一起看報告

 

 

 

......心理建設......

 

輸卵管攝影、子宮鏡檢查是屬於侵入性的檢查

所以事先在網路上了解檢查的過程

看了很多篇網友的文章心得

輸卵管攝影檢查有極大的恐懼感

最後我還是後不爭氣的,在要做輸卵管攝影的前一晚哭了...

 

 

 

......輸卵管攝影...... 

 

到了做輸卵管攝影的日子

帶著安安的轉診單前往鄭婦產科掛號

還好一路上有黃先生安撫,讓我不會那麼緊張

 

進入了鄭婦產科,裡面的裝潢可以感受到這家醫院有點歷史了

病患有點多,有等了一下才輪到問診

問診後護士小姐帶領著我到地下室做輸卵管攝影檢查

 

操作的是一位男醫師,令外會搭配一位女護士

女護士會在一旁安撫,並解釋下一步驟在幹嘛

兩腳開開後,先用優典先消毒外部,然後進來是冷冰冰的鴨嘴器

當下嚇了一跳,護士在一旁安撫說會有點冰冰的,叫我放輕鬆

接著會把子宮頸撐開固定

耳邊聽到男醫師正在調鴨嘴器的聲音

當下的感覺只有痛,也把我的陰道撐太開了吧!!

接著用優點消毒內部

然後放顯影劑要通過的管子

 這時候腹部有點酸酸的感覺

接下來打入顯影劑,這時沒有什麼感覺,痛感還是集中在被鴨嘴器撐開的痛

照著指示抬抬左邊屁屁照X光,抬抬右邊屁屁照X光

結束這回合,穿好衣服後

護士讓我到樓上厠所整理一下

醫院有提供護墊,但我去厠所時換成自己帶的衛生棉

因為會有顯影劑跟一些血流出來

等待20分鐘後穿著內褲再照一張X光

領了抗生素的藥後就可以離開了

然後天每按時藥吃,把藥吃完

 

 

 

......子宮鏡檢查......

 

回到安安做子宮鏡檢查

前幾天的輸卵管攝影有了經驗

所以這次子宮鏡檢查比較沒那麼緊張

但是躺在手術台,兩腳開開等周醫師過來時

有護理人員進進出出,害我覺得好尷尬

 

周周醫師來後

先用優典先消毒外部,然後又是冷冰冰的鴨嘴器

接著會把子宮頸撐開固定

還好周醫師比較溫柔,這次比較不會那麼痛

接著放入3mm較細鏡頭

周醫師會一邊講解一邊操作

手術台前面有螢幕可以同步看到自己的狀況

首先看到陰道然後通過子宮頸進入子宮腔內

然後照照左右兩邊的輸卵管洞口有沒有堵住

在螢幕上看到自己的子宫內長的很平滑

周醫師說我的狀況很好,沒有長瘜肉、也沒有沾黏,輸卵管洞口是暢通的

聽到後我放心了許多

檢查結束後,下樓等待看報告

 

輸卵管攝影、子宮鏡檢查都屬於侵入性的檢查

所以檢查完,陰道會有血水流出,醫院很貼心的有提供衛生棉可以使用

但是為了以防萬一自備衛生棉是必要的喔!

 

 

 

 

......檢查報告結果......

 

 首先周醫師讓我看了前幾天的輸卵管攝影

在X光片中可以看到顯影劑有通過兩邊的輸卵管

這表示兩邊的輸卵管是暢通的

周醫師還問我打顯影劑時會不會痛? 我說沒感覺,

原來會痛是因為輸卵管堵住,顯影劑過不去所以才會痛

 

子宮鏡檢查時周醫師也有跟我說明了

狀況很好,沒有長瘜肉、也沒有沾黏,輸卵管洞口是暢通的

 

問題出在,黃先生的精子正常數只有18%偏低

周醫師建議我們可以嘗試做人工受精

把先生正常的精子篩選出來再注射入子宮腔內

這樣可以提高受孕的機會

 

................................................................................................................

 

 

最後黃先生決定先吃中藥調理看看

黃先生有常期在吃鼻子過敏的中藥,所以他把檢查情況跟中醫師說

開了中藥調身體,給自己三個月的期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孕症檢查
    全站熱搜

    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